理事長的話

最近更新於:西元2023年06月14日
黃欽威醫師 第十七屆理事長

感謝各位會員的支持與期許,由我來擔任台灣癲癇醫學會第17屆理事長。 

台灣癲癇醫學會於1990年創立,在理事長的努力帶領之下,結合歷任理監事們豐富的智慧與經驗,以及各位會員的參與與努力,日益成長茁壯,目前在國際抗癲癇聯盟 (ILAE) 裡已是重要的一員。 

過去3年,全世界經歷了疫情,為了因應這衝擊,各領域不得不作許多調整與改變,包括在癲癇醫療,教育,與研究上都有許多不同層面的變化,現在疫情趨緩,我們迎接健康後疫情新時代的到來,即將繼續努力前進,完成接下來重要的任務。 

在國際上,我們會將台灣癲癇醫學會的相關活動以及成果,持續發表在國際抗癲癇聯盟以及相關國際網頁上,也會積極爭取協辦國際會議。未來也將努力維持台灣癲癇醫學會與大陸之間良性的互動,提升與促成兩岸癲癇方面的研究及發展。 

在研究上,由國內的資深會員,來帶動我們年輕一代投入癲癇臨床醫療及研究,提攜後進,也會參考各國在癲癇領域之研究與經驗,與時俱進地規劃修訂相關獎勵辦法以及爭取更多的研究資源。 

在臨床醫療上,過去我們集結許多癲癇醫學界資深醫師的心力,共同編輯出版的癲癇指引,也受到各領域同仁的廣大應用及回饋,未來在成人癲癇、小兒癲癇及腦波的指引,我們會持續更新,不間斷的提供醫療新知讓大家參考。 

在癲癇與腦波教育上,我們會持續地進行腦波的教學,配合相關的教育活動,支持我們的醫師會員以及技術師的認證;也針對社會大眾包括學校行政人員、以及護理專業人員,舉辦癲癇方面的持續教育。同時也會以癲癇醫學會的立場,來協助社會大眾,更了解癲癇疾病,去除社會上對癲癇的污名化,讓癲癇病友發作時可得到妥善的照顧,同時能得到更好的求學或就業上的福利。

 

此外,針對相關公共和社會議題,醫學會也會提供必要的諮詢與協助,讓社會公共議題以及健保相關法規可以順暢的推行,也藉由社群媒體,讓醫學會的即時重要訊息可有效率的傳達給每位會員。 

作為台灣癲癇醫學的主責學會,我們會盡心竭力,提升臨床癲癇醫療品質與照護,並落實學術教育及研究。期許未來能有更多醫療同仁投入癲癇領域,不論在學術研究,各級教育,臨床照護上,大家精益求精,提供給癲癇病患更好的福祉,與國際接軌,讓世界看到台灣對癲癇領域的投入與進展,大家攜手共進。

 

台灣癲癇醫學第17屆理事長  黃欽威